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励学讲堂”社区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   查看次数:

为构建全员育人格局,锤炼新生科研素养,10月4日晚,管理学院在屯溪路校区5号公寓楼学生社区举办“励学讲堂”主题沙龙活动。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付超主讲,20余位大一新生自愿报名参与。

付超以“学业发展与能力培养”为主题,分别从本科科研的重要性、本科科研的途径、科研之道三个层面,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大学的学习目标与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学习、发展、能力、素质之间的逻辑关联。他分享了自律上进的优秀本科生案例,引导新生学会专注自我、深度思考、勇于抗压、学习永恒的耐力、强烈的探索原动力、持之以恒的学习力等优秀能力。他强调科研是科学精神,不是为了某种名利,希望同学们敢于发问、创造知识,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知行合一、持续探索。

本次“励学讲堂”主题沙龙旨在引导新生以自己心中目标为引领砥砺前行,锤炼品格、磨砺心性、提升能力,迈好大学的第一步,为将来成为科技报国的栋梁之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星/文 李星/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巧手绘信念·赤心赞中华”喜迎国庆艺术体验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品读《建党伟业》,学习建党精神”主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