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巧手绘信念·赤心赞中华”喜迎国庆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7  来源:   查看次数:

祖国是唱不完的诗篇,是绘不尽的画卷。10月1日上午,在第73个国庆节到来之际,管理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学生社区举办“巧手绘信念·赤心赞中华”艺术体验活动,师生共迎国庆、共度佳节。

活动伊始,王宏蕾老师围绕色彩在历史艺术中的演进,以服饰、器物、建筑为例,展示色彩置于文化中的意义。其中红色因象征着吉祥、喜庆、热忱、奋进,尤为受到国人的喜爱和崇尚,尚红习俗的演变记载着中国人的心路历程,经过世代承启、沉淀、深化和扬弃,传统精髓逐渐嬗变为中国文化的底色,弥漫着浓得化不开的积极入世情结。活动开展过程中,恰逢校领导一行深入社区慰问师生,校党委书记余其俊饶有兴趣地和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他讲解了陶瓷烧窑的过程,分析了铁元素的变化带来的不同亮度的红色,拓展了知识的广度,提升了活动的层次和内涵。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选取画板,积极投入,用笔触描绘祖国山河元素,用色彩表达心中爱与信念,在“五星红旗”“美丽中国”“相亲相爱”等音乐背景下,绘制出一幅幅兼具红色底蕴和观赏性强的艺术作品。“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最后,学生们纷纷畅谈活动心得,郭凡嘉同学谈到“我的作品名为‘红色激情’,由六位青春热血、激情澎湃的青年人组成,他们在红色大地上跳跃、奔跑,表达了当代中国青年对美好理想的追求,以及脚踏实地,不断奋斗的青年品格。”吕世安同学的作品名为“不忘初心”,他说,“我的作品虽然只有红色和白色两种颜色,但是在一笔笔描绘中始终提醒自己初心之重,定会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信念中,踔厉奋发、继续前行,书写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画卷。”

此次活动走进学生社区举办,环境优美、深度体验、用心用情、激发兴趣,进一步指导了学生感受美的画面,提升美的欣赏,理解美的境界,创新了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和途径。

(王宏蕾/文 陈镜宇/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217期研究生“博睿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励学讲堂”社区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