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聚焦 >> 正文
管理学院第三期分团校暨骨干素质提升训练营开班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牛姗姗   查看次数:

315日晚,管理学院第三期分团校暨“习思管院”骨干素质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在管理楼第三报告厅举行。来自本科生、研究生的共青团干部、学生骨干、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等共78名学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该院团委书记孙迪老师介绍了本期团校的培训计划,学员代表杨子萱同学作了发言,徐雪明同学向全体学员发出倡议,要严格遵守团校学习纪律,认真完成教学、实践的各项培训任务,做优秀共青团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长杨乾坤老师为全体学员进行第一次授课——《将新媒体用好用活·促新思想入脑入心·助新青年成长成才》。杨老师通过展示工作中新媒体助阵党团教育的案例,向学员生动阐述了新媒体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网上团建为基础、以服务为宗旨、以清朗网络为理念、以产品开发为重点的特征。杨老师在介绍互联网产生的过程中,重点讲述了微博、微信的发展历程,并借助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小葫芦”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新媒体运营的过程,进而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利用新媒体技术打造共青团教育的第一线,让团学工作更加贴近青年。

  本期培训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养”为目标,以集中授课、微团课、录像辅导等为主要教学方式,以学习交流、主题访谈等为交流渠道,以社会服务、主题活动等为实践教育手段,以结业考核、总结报告等为反馈形式,开展阶段性的团课辅导,旨在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青年学生中更好地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18-2019年“学习之星”评选
下一条:何建民教授作客“创新意、见未来”创新创业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