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聚焦 >> 正文
管理学院2022年度下半年分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   查看次数:

11月2日,管理学院2022年度下半年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 校团委副书记孙彩霞、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分团校学员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分团校班主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宏蕾宣读《管理学院2022年度下半年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培训方案》,从培训目的和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和学时、培训要求、考核与评优等方面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会计学21-2班团支部书记尹文玲赵同学作为本期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分团校作为学院优秀青年学生的聚集地,是一个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水平的重要平台,进入团校学习,应该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文化修养,掌握学生骨干工作的基本内容与方法,努力将从团校中学习到的先进工作经验运用到团支部、班集体的工作中去。

开班仪式后,校团委副书记孙彩霞以《提素质、强本领、优作风-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团课。孙彩霞从团的基础概念入手,向学员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创立和发展、性质和职责以及团的组织,结合历史发展与当前热点话题讲述团员青年们冲在前线、勇立潮头的事例,强调团员干部要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坚定不移跟党走,勉励大家要不怕吃苦,敢于奋斗。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分团校建设工作,积极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思想学习平台,本期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将通过集中学习、自修研讨、交流讨论、主题实践等环节做好团学骨干的教育、培养和考察,着力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提高学生干部理论素养、调查研究能力和创新实践水平,提升学生干部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王宏蕾/文 综合/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团学骨干能力提升朋辈交流
下一条:“三创赛”朋辈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