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大数据时代人机交互方式的变革
发布日期:2018-04-15  来源:杨继盛   查看次数:

报告人简介

张引,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专任教师,硕士生导师。201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软件学院,获系统分析与集成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5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近五年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校级课题8项;共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40篇,EI收录20余篇,在美国科技信息索引SCI 数据库中他引总数超过300次,在Google Scholar中引用总次数超过1000次,并有8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由于在所属领域取得卓越的学术成就,张引博士于2014年当选IEEE计算机协会大数据技术委员会(IEEE Computer Society Big Data STC)副主席,2015年当选IEEE高级会员,2016年入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者”人才计划,2017年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

张引博士在《IEEE Access》等知名SCI期刊担任副编辑,在《IEEE IoT Journal》《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ACM/Springer Mobile Networks & Applications》《Sensors》《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Electronic Markets》《Journal of Medical Systems》《New Review of Hypermedia and Multimedia》等知名SCI\SSCI期刊担任特邀编辑、主题编辑和客座编辑等职务;曾任TridentCom 2014本地主席、CloudComp 2013本地主席、CloudComp 2014及CloudComp 2015程序委员会主席、Industrial-IoT 2017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TRIDENTCOM 2017大会联合主席、ISAIR2017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IEEE CSCN分会主席,曾担任ICC-NGN 2015、SUMS 2015、SWIT-Health 2015、IEEE/ACM BDCAT 2016、BodyNets 2016、IEEE ICNSC 2017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报告简介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各个领域都出现了大规模的数据增长,包括医疗保健和科学传感器、用户生成数据、互联网和金融公司、供应链系统等等,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通过数据分析的方法,从大数据中发掘潜在价值,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实际价值。此次报告,首先,将介绍大数据时代,数据科学的兴起,以及该领域研究思维方式的转变;然后,将探讨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促使用户对人机交互方式提出新的需求;最后,将根据本团队已有的研究,展示几个新型的人机交互模式及其相关应用。

 

 

 

上一条: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实验室调研
下一条:大数据环境下的管理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