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魏文栋: 我国农村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制约因素 与破局路径研究
发布日期:2023-09-05  来源:   查看次数:

报告时间:2023年09月07日(星期四)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管理学院新大楼1025会议室

人:魏文栋

工作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双碳”目标下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是推进农村能源革命的重要路径。课题组在全国范围内对170个村委和956户村民开展入户调查,形成超过50GB访谈录音和200余万字访谈记录。继而综合运用田野调查、聚类分析、计量分析等工具,揭示我国农村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现状,识别当前存在的“治理之困”“安装之困”和“推广之困”。基于此,从制度布局、经济调控、技术赋能、推广引导等维度提出了政策建议;形成调研报告1篇,刊发在《光明日报》,并被国家能源局网站全文转载。

报告人简介:

魏文栋,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资源环境管理、碳计量理论与技术、能源环境系统工程等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青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大(重点)项目3项、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3项、教育部课题1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2项,在Nature Sustainability、One Earth、Fundamental Research、Energy Economics和《中国科学院院刊》发表论文90余篇,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日报》等发表理论文章7篇,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获得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3项、循环经济科技创新青年优秀贡献奖等奖项。

上一条:谢明江: 基于损伤评估的管道系统完整性管理
下一条:刘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