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谢明江: 基于损伤评估的管道系统完整性管理
发布日期:2023-09-05  来源:   查看次数:

报告时间:2023年09月07日(星期四)10:00-12:00

报告地点:管理学院新大楼1125会议室

人:谢明江 博士

工作单位:东南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管道系统完整性管理旨在以系统的观点研究管道系统,以实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增加效益等目的,通过采用系统化、专业化和科学化的思想方法,综合运用多种学科的知识,对管道系统运维管理行业中的人员、物料、设备、能源、信息等进行分析、规划、设计、改善、创新和评价,实现系统性能、生产效率、经济效益的最优化。本报告重点介绍课题组在管道寿命预测、风险评估、成组维修策略等方面的进展,旨在提出满足不同可靠度、成本需求的管道系统综合维修策略,在保障系统安全性的同时降低运维成本,有望为管道智能运维体系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报告人简介:

谢明江,博士,硕士生导师,2014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取得学士学位,2019年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取得博士学位,现在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作,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研究兴趣包括机器学习算法在智能运维决策中的应用、管道系统完整性管理、大规模输氢管道智能化建设、基于大数据的智能管网运维策略的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江苏省“双创博士”人才项目等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 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atigue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

上一条:Data-driven Piecewise Affine Decision Rule Methods for Stochastic Optimization with Covariate Information
下一条:魏文栋: 我国农村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制约因素 与破局路径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