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院学生在2019年校十佳大学生评选和“五四”系列评优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   查看次数: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路径,用身边人、身边事引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近日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十佳大学生评选和“五四”系列评优活动,管理学院学生荣获佳绩。


经个人申报、年级审核推荐、学院初评推荐、学校材料初审、现场答辩、评委会评议、公示等环节,管理学院本科生梁晨蕾、刘翠方、黄磬云、张萌等四位同学分别被评为十佳班长、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十佳寝室长、十佳团支部书记。


十佳大学生评选共分为十佳素质标兵、十佳道德实践楷模、十佳大学生党员、十佳班长、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十佳寝室长、十佳勤工助学之星八大类,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每类10名,共80名。十佳团支部书记,面向我校所有团支部,共10名。


管理学院重视班级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在“我们拥有共同的事业”的学院文化引领下,学生骨干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创建优良的班风、学风、考风,营造进取、和谐的班级环境,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学生事迹


十佳班长:梁晨蕾,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1班班长,20179月任职以来至今,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该生以“携手共进,追求卓越”为工作目标,秉承“脚踏实地,厚积薄发”的工作理念,从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四个方面扎实推进班级工作。任职期间,在班团委和班级同学的支持下,带领班级获得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大赛一等奖、管理学院新生杯篮球赛第一名、管理学院“歌唱十九大,放飞青春梦”合唱比赛一等奖、管理学院班徽设计大赛一等奖、合肥工业大学第七届班徽设计大赛一等奖及最佳表现力奖、合肥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先进班级,2017-2018年度、2018-2019年度院级、校级先进团支部。该生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曾荣获2017-2018学年度校级三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管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第九届安徽省双百大赛校级及省级三等奖、“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校级二等奖,征文《故乡的记忆》被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选中刊登。

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刘翠方,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7-1班学习委员,20179月任职以来至今,现在是一名发展对象。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面对挫折她勇往直前、对待知识始终保持一颗如饥似渴的初心、心怀理想,脚踏实地,用点滴行动践行如何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奋斗的当代大学生。该生始终牢记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她坚信只要做好自己在每一个时期的本职工作,哪怕再渺小、再微不足道,都会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校期间,对待专业课程她一丝不苟、获得了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度“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助推合肥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第四届合肥工业大学夏娜奖学金;课堂外,该生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在大一时就对自己的学业进行了明确的规划,大二时便开始考虑未来职业的发展,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海无涯、规划为舟”大学生学业规划中获一等奖、在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三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银奖;她希望在大学时期的学习时光能为她储备更多的知识和能量,将来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亮。她一直坚信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人生!

十佳寝室长:黄磬云,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7-27#S127寝室长,20179月任职以来至今,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该生坚持以奉献寝室,服务同学为宗旨,寝室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获得管理学院寝室文化大赛一等奖、第十五届寝室文化设计大赛优秀奖、2017-2018学年合肥工业大学先进寝室2017-2018学年标兵寝室等多项奖项与荣誉。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大一学年综合排名16/94,获得2017-2018学年合肥工业大学三等奖学金。大二上学期平均分达89.46分,已通过四六级考试。热爱写作,获第二届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征文比赛一等奖。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获第八届安徽省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获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师证书;参加合肥工业大学ERP创新创业沙盘模拟大赛获得三等奖,目前正在参与了本科生预研工作。参加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新媒体创意大赛获文字类一等奖。文体活动方面,该生获得第二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之冬季悦跑一等奖和第二届女大学生心理趣味运动会三等奖。

十佳团支部书记:张萌,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7-1班团支部书记,20179月任职以来至今,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该生思想方面信念坚定,追求新知,勇于探索;在团支部建设方面,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扎实开展团的工作,规范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并带领班级取得早操优秀班级,班徽设计大赛二等奖,班风建设评比三等奖等荣誉。在学习方面,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热爱专业,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在校风学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大一学年综合成绩专业排名7.45%,大二上学期平均绩点3.67;在志愿方面,该生主动参与学院迎新工作,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志愿实践活动,如陪伴老人、助残服务、旧物义捐等,目前已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除此之外,该生还主动承接兼职,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做到学费自理。该生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各1次。




上一条:管理学院选树百名先锋模范献礼建党百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