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08本科生学术科技行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08-04-09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启动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实施计划的通知》及《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斛兵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精神,探索本科生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管理学院于2008年3月26日正式启动“2008管理学院本科生学术科技行动年”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院在本科生中开展管理科学科学研究及方法系列培训,以及在本科生中设立20个科研课题资助项目。资助项目主要由本科生自主成立的科研小组申报,课题小组可自主聘请学院老师为课题指导教师。
  本次活动从今年3月份一直将持续到2009年1月。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加强以科技创新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大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科技文化氛围;通过对本科生进行科研训练、科研实践,培养一批具有科研兴趣、科研能力的创新型人才;通过此次活动,争取取得若干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遴选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扎实推进大学生学风建设。
  为使此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学院已成立了以院党总支书记赵惠芳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潘轶山为常务副组长的活动工作小组,各年级辅导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作为活动工作小组成员,工作小组负责日常组织、管理、协调等工作。学院同时还成立了由院长梁昌勇教授为组长、副院长刘业政教授为常务副组长的大学生科研指导及评审领导小组,学院各系主任是小组成员,科研指导及评审领导小组负责学生初涉科研系列培训、课题的命题、课题的审批、科研活动指导、结题终审评比等工作。
  本次活动结束后,学院将开展科研成果评优表彰工作,同时还将总结经验,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创新型人才培养探索道路。

 

上一条:我校2007级MPA、MBA(春季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10支队伍晋级全国MBA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复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