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年会管理学院分会场迎来Louis C. Vaccaro 教授讲座
发布日期:2008-10-30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10月28日晚上19:00,在管院一楼报告厅,我们迎来了Louis C. Vaccaro 教授的报告,在这里,轻松、严谨的学术传送、讨论氛围蔓延着。刘心报教授主持了这场报告会,并为我们简单介绍了Louis C. Vaccaro 教授。
    Louis C. Vaccaro 教授是美国福布莱特基金会资深顾问、美联社国纽约州圣洛依大学前校长、国际资深项目管理专家、中国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此次报告会的题目是《Creative imagination and innovation》。Louis C. Vaccaro 教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基础,谈到了大学里我们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还谈到了为公众服务的各种形式,更有课内课程与课外阅读之间的关系,着重讲了如何培养我们的创造力。主要包括: 通过项目的研究学习和多样性知识的综合掌握,这其中,交流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灵感往往产生于大脑知识的碰撞。他强调,“Knowledge isn’t power, knowledge is ubiquitous. Creativity is power.”知识本身并不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它只是普遍存在着,创造才真正具有力量。
    此次报告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Louis C. Vaccaro教授全场英文讲授,对大家注意力集中和听力练习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幽默的谈吐更让大家感觉到学习是一种乐趣,一种充满创造性的乐趣,结尾的那句“Knowledge isn’t power, knowledge is ubiquitous. Creativity is power.”更让大家口耳相传、受益匪浅。

 

上一条:2008级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管理学院分会场两场研究生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MBA VS 研二 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