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8级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管理学院分会场两场研究生报告会
发布日期:2008-10-30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学术交流年会活动已经开始了一个多星期,管理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场国内顶尖教授的报告会,给大家带来了新鲜而又丰富的精神食粮。杨善林教授曾经说过,在高校“教与学”的过程中,主体是学生,学生的进步才是教与学成果的检验标准。正是本着这一原则,为提高学生学术能力、实践能力、表达交流能力,更为了几届学生的共同进步,管理学院研究生报告会正式启动,并成功于25、26日晚上19:00在管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两场。
    这里有积极参与,乐于与大家分享劳动成果,接受老师检验,并帮助学弟学妹进步的06级研究生:付磊、金伟、陆青、田冲、魏亚龙、林志远、王抒、汤玉坤,他们对课题的深入把握与对PPT讲演的熟练操作,以及镇定、自信的讲演台风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里有言语犀利而又幽默,用审慎的态度对待学术、关切的心情对待学生的老师:刘业政、李兴国、何建民、余本功、王庆军、李德明、袁建民。老师们认真听取报告并针对一些细节问题作出了概要的点评,综合如下:一、选题范围的精准。注意“全国”、“世界”之类用词的精确性;二、PPT讲演主要要将自己的工作详尽细致地讲清楚,包括为什么选择这个课题;怎样提出的问题;别人是怎么做的;自己的打算是什么;用了什么样的方法,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结论以及结论检验,这才是报告的重点。三、做学术的态度是严谨、细心,境界则是追求尽善尽美,PPT的制作应当尽可能简单却又不失精致。
    报告会结束了,每一位学生,包括讲演者,包括聆听者,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消化此次报告会所得。11月1日、2日晚上19:00,将有另外两场研究生报告会呈现给大家,期待着再次举办成功。


 

上一条:08年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学院分会场两场研究生报告
下一条:学术交流年会管理学院分会场迎来Louis C. Vaccaro 教授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