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铮教授来管理学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8-11-08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应管理学院盛情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孙铮老师于11月7日上午8:30 和下午14:00为管院师生带来了细致、精彩的报告,参加报告的老师有管理学院书记赵惠芳、院长梁昌勇、姚禄仕老师和张晨老师等,赵惠芳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
    首先,孙铮教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从理财幕僚到战略设计者》的精彩报告。他指出,CFO(首席财务官)已经从职员上升至领导者,是面向未来而不是面向过去;CEO是兼具战略和财务的高手,现在企业越来越多的CEO来源于CFO;并从CFO来源、发展历史、特质需要、管理企业未来价值等方面解释了这种转变的必然性。
    接着,孙铮教授建议大家要提前进行职业修炼,这包括: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意愿、团队学习以及系统思维。这样对于以后的就业和职场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孙铮老师指出,要想成为公司的战略架构师,要想更进一步,我们就不能只是全心投入会计这一门技术的学习,必须综合学习金融、经济、咨询等专业知识,先做自身的知识架构师。

 

上一条: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业政教授作报告
下一条:管理学院刘心报教授为管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