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朱卫东教授报告
发布日期:2008-11-17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11月15日晚上19:00,管理学院朱卫东教授的学术报告在管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全体管院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连过道里都充溢着一张张搬来的椅子和一个个认真求学的身影。
    朱卫东老师是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秘书长,中国会计学理事,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会计学会理事,国际信息系统学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个人会员。主要从事智能决策理论、会计理论和企业管理信息化的研究。
此次报告会,朱卫东教授给我们带来了题为《绩效管理研究与发展》的精彩报告。
    首先,朱卫东教授简单介绍了绩效管理的理论基础,包括委托—代理理论、期望理论等。并指出绩效管理已成为引导组织发展和个人发展的重要工具。
    接着,朱卫东教授给我们详细解说了绩效管理体系。并从使命、目标和目的;战略;绩效计划预算;执行与评价;绩效激励与约束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提出责任中心型组织、控制信息、成本核算系统和管理会计等关键词。强调信息对绩效管理至关重要,并指出使命、目标、目的的准确区分。
    最后,朱卫东教授指出绩效评估是企业计划与控制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并立足企业实践,给出了多种绩效评估方法。着重以京瓷公司为例对前述理论进行深入讲解。

 

上一条:党校第40期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次讨论
下一条: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和民主评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