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5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付超教授为低年级本科生50余人上专题党课。

付超首先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等五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发展规划,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党课指出,同学们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断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列举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事迹,对比一些著名大学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和规划发展,认识本科科研的重要性及其正确实施途径,鼓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针对同学们当下的学习情况进行深度剖析和引导,为同学们做了一次全面深刻、详实丰富的学习分享,让大家在思想上受洗礼和启迪,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要义,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道路。

http://news.hfut.edu.cn/__local/7/C4/E1/3C1515EE432FE371358050E5B41_C5A2B3C1_159EC.jpg?e=.jpg

(田文祥/文 阿不都拉·肉孜/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我院在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管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