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南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勿忘大国之殇”革命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25  来源:田文祥   查看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月17日,在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首日开馆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工作老师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山陵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勿忘大国之殇”为主题,旨在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天下为公,爱我中华。

当天上午,大家来到了公祭台。全体同志默哀三分钟,随后齐声诵读《和平宣言》,发出对和平的呼唤。仪式结束后,大家有序地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内“生与死”、“悲与愤”主题的悲苍景象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同志。大家心情沉重,纷纷指责侵华日军的残忍暴行,对逝去的30万同胞表示痛心,同时牢记勿忘国耻,兴我中华。

下午,大家来到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中山陵。被严密茂盛树丛层层覆盖的山城,让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博爱”的高尚情怀,“天下为公”的宽广胸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向孙中山先生看齐,缅怀他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

此次活动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珍贵的党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同时,激励大家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勿忘国耻,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深刻教训,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为祖国的富强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军训团五营成立临时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