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四史”专项“独秀一生,一生独秀”实践团赴合肥、安庆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   查看次数:

7月底,管理学院“四史”专项“独秀一生,一生独秀”实践团分别前往合肥市肥西县延乔路、安徽名人馆、安庆陈独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团队分为两组,分别进行延乔路献花和探访安徽名人馆活动。团队张靖怡等4人来到合肥市肥西县延乔路与繁华大道,进行献花仪式,仪式结束后,团队成员与前来追思的路人们进行交流与采访。另一小组高洋炀等4人来到安徽名人馆,重温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故事,在参观了陈列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胡适等事迹的六号展览馆之后,队员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陈独秀先生的光辉一生,被先生的高尚情操和民族精神所感动,感受到了那个战火纷飞为解救民族、解救国家而不懈奋斗的青年风采。

团队来到安庆陈独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参观了陈独秀生平事迹陈列馆和独秀园。在独秀园中,指导老师和党员学生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队员们一同参观了惊雷浮雕,并对往来游客进行交流和采访。大家都对陈独秀作为一位革命者和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袖表示出敬仰之情,对党带领人民奔向美好生活感到幸福,也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向党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两天的参观和调研,更加加深了青年学子对于中国共产党孕育和创建历史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王宏蕾、张靖怡/文 胡韬/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不约而桐”暑期调研队赴贵州桐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走工大搬迁之路,立工业报国之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