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精管明理,梦想起航”2022级新生入学前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了解校情校史,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8月16日晚,管理学院开展“精管明理,梦想起航”2022级新生入学前线上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带领新生们线上参观“VR校史馆”、浏览校园地图,帮助大家快速了解工大校史校情,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随后,阿不老师详细解读了新生报到流程、疫情防控规定,提醒大家及时参加核酸检测、提前规划返校行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接着,他以“爱心助力梦想,梦想助你飞翔”为题,为学生们讲解了合肥工业大学本科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重点阐释了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绿色通道、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政策要求。李星老师为学生们梳理了军训准备事宜,并紧紧围绕“谨防电信诈骗,共筑校园安全”,详细讲述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及特点,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学生掌握电信诈骗防范方法,提醒学生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牢记“96110”全国反诈电话,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最后,两位老师向学生们征集“新生回信”,激励学生珍惜青春时光,保持身心健康,规划四年发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次主题班会是新生入校前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辅导员与新生“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情谊,助力新生做好大学生活导航,为同学们顺利安全入校奠定坚实基础。

(李星/文 阿不都拉/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成都调研
下一条:管理学院“光辉璀璨百年史,感悟追寻延安魂”党史学习教育团赴延安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