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金寨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   查看次数:

7月19日至20日,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金寨县鄂豫皖红军纪念园以及汤家汇小镇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重走红军故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巍巍大别山,英雄鄂豫皖。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作为土地革命战争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在曾经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中国革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队员参观寻访了鄂豫皖红军纪念园内的众多故迹。其中红25军政机构旧址中充满历史回忆的黑白照片、惟妙惟肖的英雄人物雕像、鲜血染红的英雄名字和陈列的历史文物生动呈现了鄂豫皖红军众多的人物工作、生活的场景以及那段辉煌岁月。安徽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则用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真实再现了红色土地坚苦卓绝、江淮抗战中流砥柱、中原突围铁流千里、千里跃进等伟大壮举。实践团队在学习参观中深刻体会先烈们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顽强的英雄气概。同时,实践团队通过录制微团课记录红二十五军艰苦卓绝的建军历程和辉煌的成就,宣扬传承鄂豫皖人民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实践队员第二站来到了汤家汇小镇,走过将军桥,参观了赤城县邮政局等多个革命旧址,于少共豫东南道委少共赤南县委旧址录制了微团课,温故汤家汇的革命历程,重拾红色记忆。在追忆那段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的同时,实践队员重点采访了当地居民。“何为赓续?何为传承?”一位接受采访的退伍爷爷语重心长地说道,“要让现在的年轻人多来这样的地方学习,他们没有吃过苦,不知道这片江山打下来不容易,你们青年一代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在这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中,处处都留下了战士们的光辉足迹,洒下了战士们的青春热血,写下了战士们的英雄传奇。实践团队探寻红军故迹,学习红军历史,在革命遗址遗迹实地实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将爱国热忱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向海群/文 向海群/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探寻特区乡村新发展,重走总书记军营考察路”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厦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赴新疆开展“民族团结我践行,同心共筑中国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