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聚焦 >> 正文
“峥嵘一二 九,扬帆再起航”新媒体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21  来源:杨继盛   查看次数:

为弘扬“一二·九”精神,传承红色爱国革命经典,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由管理学院团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主办,两院新媒体中心承办的“峥嵘一二·九,扬帆再起航”新媒体创意大赛于1210日在翡翠湖校区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在决赛答辩阶段,图片、文字、视频三大组选手同场竞技,共同争锋。图片组选手从外形、寓意逐个解析构图元素,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再用简明深刻的语言陈述设计理念,深情地展示了对祖国的赤诚之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尊重,及勿忘历史,振兴中华之感想;文字组的参赛选手则大都从内容、排版两大方面,诠释了作品内容走向与追古思今、以史为鉴的个人思考,图文并茂,才情皆佳,将过往的革命爱国精神,与现今的改革创新精神相结合,体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对“一二·九”革命精神的思考、继承与发扬;视频组的答辩选手展示的视频中激情腾跃的鼓点与恢弘的画面转化恰到好处,学生们的口号与演讲掷地有声,改革开放后的成就使人热血沸腾,将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在答辩中逻辑清晰,吐字清楚,为他们的作品更添光辉,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学院李明洋同学荣获“图片组”一等奖,管理学院黄磬云、龚瑜琴同学荣获“文字组”一等奖,管理学院黄梓健、黄宵剑、毛序婷同学荣获“视频组”一等奖。此外,大赛评选出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共28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大赛,同学们追忆了八十三年前的“一二·九”运动,重温了中华民族的血泪足迹,通过新媒体的形式激发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树立青年榜样的力量。

(孙迪/文 图)


 

上一条:学院举办欢迎2018级新生暨庆元旦文艺演出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中秋献爱心,情暖养心苑”陪伴老人敬老活动

【关闭】